蚊子館地圖App

20140127

        謝謝姚瑞中老師的授權與提供資料 , 非常榮幸有機會義務編寫 Android app 。

                                           (  網址 ,   或Google Play 搜尋 " 蚊子館地圖 ")


        從2010 年開始姚瑞中老師和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與師範大學美術系二校學生,藉由親身現場拍攝的照片,大量呈現這些被掩蓋,或被遺忘的蚊子館,,這些具有奇特張力的黑白輸出,鐵證如山般地直指政府的疏失。透過具臨場感的報導性文章,與現場拍攝之照片,至今共記錄了全台灣 300 多處蚊子館,已編輯出版厚達六百頁圖鑑式的:《海市蜃樓─台灣閒置公共設施抽樣踏查》1、2、3 集。


誠心推薦41分鐘的紀錄片:  在廢墟看見一道彩虹 Rainbow Over The Ruins 2012



或至少觀看一分鐘摘要版本:




app 第 1.1 版先記載 36 筆資料 , 累積建築或維護費用超過 203 億新台幣 :

ex. 基隆原住民會館 - 一億三千多萬元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 -  一百零二億六千九百萬元
 台中縣烏日焚化爐  -  三十億六千零七十八萬餘元
 雲林縣北港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 七億元  
    屏東九如航空站 -  十一億元
    金門文化園區 -  六億七千九百七十萬元



這只是一個開端,接下來除了增加資料,並且參考g0v 零時政府之前的專案 " 中央政府總預算 " 以及 " 路平專案 " ,增加網頁和互動機制。


(g0v 中央總預算: 每一筆皆可臉書分享與投票)

蚊子館地圖專案在 2/22(六)g0v第柒次【自由時代黑客松】上會募集新夥伴的加入。不僅駭客與工程師的加入,台灣關鍵研究小組  也會持續編寫整理相關公共建設的數據。長期目標希望透過各開放社群的彼此協作,藉由良好的程式介面、大量的資料和可讀性高的研究數據整理,增加公民參予,更容易監督公部門的資源運用。

     
        推薦延伸文章 :

黃瑞茂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理事長) : 失控的政府、分贓的空間

南方朔 : 必先有蟑螂,而後才有蚊子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Leave a Reply

技術提供:Blogger.